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税力量”提振外企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9:28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伟深 通讯员卢芬) 近期,潮州税务部门积极优化国际税收服务,深入走访当地重点外资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外资促发展大局。

“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接连出台,税务部门的及时解读辅导,更加坚定了公司外方股东在华投资的信心。”走访中,广东顺大食品调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爱璇表示。

广东顺大食品调料有限公司是香港协成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潮州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同时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企业致力于食品添加剂、食品及生物科技相关的技术研制及生产销售,梨香精、葡萄香精、蜂蜜香精、茶稳定剂、咖啡等产品皆在中国市场占据相当的份额,在当地乃至全国食品调料行业中名列前茅。

“受疫情影响,公司外方股东一开始对在华投资比较担忧。”郑爱璇回忆道,面对经济下行等国内外形势,外商投资信心受到影响。在股东们发愁的时候,潮州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解答企业涉税疑难,为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据潮州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自2017年1月1日起,对境外股东从境内被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直接用于境内再投资符合条件的,实行预提所得税递延纳税政策,投资期间均无需就该笔利润缴纳企业所得税。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市、区两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动组建了政策辅导团队,汇总归集企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并重点围绕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的宣传辅导,鼓励香港协成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分得的税后利润继续加大在华投资。

“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优惠政策,今年顺大公司已享受税费减免约662万元,除此之外,同为香港协成投资设立的子公司——潮州市顺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享受到税费减免约186万元,这些税费减免对我们及时对冲疫情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大利好。”郑爱璇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以及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外方股东投资信心大增,将在之前连续两年税后利润再投资近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追加税后利润在华投资7000万元左右,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加速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