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湛江:缓解企业超千万元资金压力 支持节能环保
发布时间:2020-07-08 17:30:32来源:新浪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摘要:“延期缴纳税款680万,增值税即征即退630万,不到5个小时就全办妥了,税务局实实在在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侯家由衷地说。

“延期缴纳税款680万,增值税即征即退630万,不到5个小时就全办妥了,税务局实实在在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侯家由衷地说。

自宝钢湛江钢铁3号高炉开建以来,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承建的3号高炉系统工程环保BOO项目也全面开工,新增两套滚压热闷处理装置和24个脱硫渣处理装置,新建厂房建筑面积六千余平米。项目投产后,生产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新增年钢渣处理能力60余万吨。

税务人员到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服务

新项目的开建意味着巨额的资本支出,加上疫情影响,造成公司资金链高度紧张。国家税务总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可以办理延迟缴纳税款政策,并组建专业服务队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政策服务,发现企业适用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退税率为70%。

税务人员到湛江中冶环保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服务

在纳税人提交申请后,该局实行“一例一审”“即到即办”,打通各审批环节,大幅压缩审批时间,使纳税人不到5小时就收到退税款,有效缓解纳税人运营资金压力,提升企业持续生产能力。

侯家介绍,国家的税收优惠对使用节能环保技术的企业有积极导向和扶持作用,中冶环保在环保设备和环保运营投入超过65亿元,未来将持续为宝钢湛江钢铁提供新一代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有力促进湛江钢铁这个巨无霸迅速投产达产达标,确保“用煤不见煤、用矿不见矿、运料不见料”,保护湛蓝天空湛蓝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