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东莞:“一延长一延缓”税费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0:24来源:东莞阳光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今年东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其中包括“一延长一延缓”的税费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对挑战。

中小微企业减税优惠政策延长至年底

据了解,“一延长”是指一批原定于六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 “一延缓”是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

国家税务总局莞城税务分局办税大厅负责人梁晓莹:“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困难行业企业,包括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等。”

优惠政策延缓 企业应对挑战信心更足

当前我市小规模纳税人占比近72%,税费优惠政策给疫情里的许多小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助力。东莞市言信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财税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代理记帐,代办工商企业登记、年检,商标注册代理,知识产权代理的小微企业,税费优惠减轻了他们第一季度的负担。

公司会计主管李渊:“我们企业预计今年享受减税在2万元左右,作为小微企业,这个减免的费用可以作为企业工资,减轻我们的一些负担,我们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帮助很大。”

餐饮业也是此次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国家出台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也让许多餐饮企业“轻装”上阵应对挑战,更有信心、底气挺过困难、加快复苏。

东莞宾馆人事部经理杨建新:“我们在疫情期间取得的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力的帮助。受惠于这个政策,第一季度预计能减税近20万元,‘省’下的资金让我们加大在防疫、市场销售等方面投入力度,有国家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也有信心努力继续发展。”

税务部门多措并举 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了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担、解困难、强信心,东莞税务部门建立了“主动服务”“特事特办”等多项工作机制,确保“真金白银”落到了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企业身上,为东莞经济“育新机、开新局”增添税务动能。

国家税务总局莞城税务分局办税大厅负责人梁晓莹:“我们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税企通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开展政策的宣传,充分发挥东莞市电子税收业务集约处理中心的作用,向全市线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随邮送上新政策解读。同时,我们在让纳税人轻松享受政策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比如全城推广‘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等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