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500多名境外人才申请大湾区个税补贴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0:51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申请自7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佛山市已有超500名境外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完成了申请操作。据悉,补贴申请采取全程网上办理的形式,受理日期截止到8月20日。

为吸引更多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到佛山就业创业,全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根据《佛山市关于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财政补贴管理暂行办法》,在佛山工作的符合条件的境外人才,其已缴的个人所得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15%计算的税额部分,给予财政补贴,且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介绍,本次大湾区个税补贴申请采取全程网上办理的方式,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只需登录佛山市财政局“扶持通”平台,根据提示填写录入申报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即可。佛山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经审核符合财政补贴条件的,由申报人确认无误后,补贴资金将拨付到申请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内。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部分境外人才不熟悉纳税记录查询操作,申请过程中填报纳税数据可能存在困难,广东省税务局开发上线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税e查”功能模块。佛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税e查”采用中英双语对照模式,纳税人登陆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并授权后,即可在“税e查”一键查询符合补贴范围的个税缴纳记录等涉税数据,并通过生成查询序列号,将纳税数据传递到财政等相关部门,在便捷查询纳税数据的同时,实现部门间信息的高效传输。

“足不出户就能提交申请,个人纳税记录和申报材料等都可以通过线上填报传递,整个申报过程非常顺利、快捷,接下来就静待补贴金额到账了。”爱汽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日籍员工柏木信辅说,他身边的朋友也很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目前都陆续提交了申请。

目前,佛山已有超500名境外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完成了大湾区个税补贴申请操作。此次补贴工作受理日期为7月1日至8月20日,符合条件而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可在次年的申请期限内补办,再次逾期的则不予受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