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肇庆:1-8月新增减税降费22.6亿元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6:15来源:西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肇庆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2.60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2.55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0.05亿元。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多个行业的经营负担明显加大。为积极贯彻国家减税降费等政策,使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各地税务部门通过不同的举措把工作做细,服务做好。端州区税务局组建“税务帮帮团”“助企先锋队”等线上线下服务团队,对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一企一案一策”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滴灌”入户。广东侨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住宅小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得益于政策带来的利好,每月缴纳的社保费可从9.2万降到约2万,降幅近7成,对于改善公司资金流有明显帮助。

在广宁,税务部门开通“竹乡春风号”税法宣传车,在不同场合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疫情期间,社区防疫值守者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向进出人员派发税费宣传册,将值守点变成为税收宣传小站。广宁华侨大酒店负责人表示,由于享受到了国家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以来广宁华侨大酒店获得各项税费优惠减免合计达96余万元,极大地减轻了经营负担,着实有效地为酒店纾困解难,提升了酒店的资金流动性,稳定了企业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更扎实举措、下更大气力落实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