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茂名:小微企业发展无忧 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2020-11-30 17:53:58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社保费减免政策,公司前九个月就减免了5万多元,加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前三季度所得税方面又可以减免1.3万元。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促使资金回流,让我们企业越走越好。”茂名市宝丰成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法人程立雄近日介绍道。

与宝丰成一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小微企业不在少数。小微企业规模普遍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为确保“减、免、缓”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制作税费优惠政策“贴心卡”,并成立了专线服务“顾问团”,架起征纳之间全天候、不打烊的沟通交流“直通专线”,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纳税申报、发票申领、业务咨询等难题,做到企业有呼,税务必应。

“公司今年工程项目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收入都来源于去年的工程项目结算。一边是公司想尽办法开源节流,一边是即将截止的企业所得税申报,我这心里真的有些犯难了。”正当广东卫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何会计一筹莫展之际,她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贴心卡”: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这下我的心可算定了下来。虽然二三季度延缴企业所得税的金额不大,但是有句老话说得好,人口渴的时候连一口水都觉得是甜的。”3万多元的税款延缴给了企业发展经营的底气和希望。

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局共有1635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延缴政策,延缴所得税额1203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助力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促进地方经济更好地平稳运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