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珠海:办税春风寒冬时节添暖意
发布时间:2021-01-06 16:34:20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降温、寒潮扩散到南方,在珠海,人们一扫疫情的阴霾,温泉旅游再次成为很多人岁末年初出游的选择。

珠海御温泉度假村近日已经有80%的客房接到元旦假期订单,预计订单会持续增加。“和年初的行业寒冬完全不同,客房全满应该没有问题。前段时间我们还装修升级改造,加建温泉新区,补种花草树木。今年整体营业情况还算不错,到11月营业收入达到了10959万元。”珠海御温泉度假村财务总监王文纯开心的说。

今年疫情爆发后,御温泉损失尤为惨重,珠海市斗门区税务局对此非常关心,为御温泉全面梳理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社会保险费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上门服务、一对一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涉税服务,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旅游产业存在投入高、资金回笼慢、资金不足等问题,但是国家的政策支持、地方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帮助,给御温泉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今年,御温泉享受了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减免约735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约173万元。”说到这,王文纯还特别指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充分助力御温泉多样化经营模式,让我们有更多信心去拓宽更优质的服务架构。”

当前旅游业的发展、消费较往年出现一些新的变化,由观光型向休闲型转变。游客们在追逐“诗和远方”的同时,更关注旅游的休闲、保健、康复等附加功能,更享受品质生活。现正值寒冬时分,除了御温泉这样的日式温泉,许多游客还会选择到珠海海泉湾度假区跨年,泡泡汤看看海赏烟花。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海泉湾标志性的海洋温泉是珠海市民家喻户晓的休闲旅游项目,也深受外地旅客的喜爱。

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开始,海泉湾景区项目全部关闭。旺季关门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直至7月中旬,海泉湾才开始全面恢复运营,推出了一系列活动逐步恢复客流,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度假区迎来了游客高峰。但是由于疫情阵痛影响,全年营业收入预计仍只能达到去年的57%。

珠海开发区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动态,第一时间将包含生活服务业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税费优惠等海泉湾适用的政策进行打包,有针对性地推送,帮助企业及时掌握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积极对企业开展辅导。

从2月开始,海泉湾享受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累计减免147万元。“我们有1000多名员工,原本每个月的社保费支出接近100万元,资金成本压力非常大,社保费的减免政策非常及时,非常给力。”港中旅(珠海)海泉湾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冯岑说道。“除此之外,我们还享受了防控疫情支持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政策,减免了房土两税合计260余万元。除了政策给力,税务部门的服务也非常的贴心,在冬日里给我们企业注入了一阵‘暖流’。”

据了解,珠海税务部门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一方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台账,逐项梳理每项税费优惠政策,登记可享受的纳税人缴费人,已享受户数、减免税金额、未享受户数及金额,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开发“珠海税务战‘疫’服务直通车”等创新项目,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创新平台,实现辅导服务“非接触”,让纳税人“看得懂”“用得准”减税降费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