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河源:打造税企合作“红色同心聚”新模式 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03-26 17:19:25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河源市税务局了解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河源市税务部门立足“办实事”落脚点,建立起党建引领、党史学习常态化机制,竭力打造税企合作“红色同心聚”新模式,结合企业涉税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循环模式。

税企党建共建是税务部门创新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打破了党建工作行业、单位限制,实现了双向融合、优势互补,有利于税企双方共同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为企业了解更多的税收政策提供了更丰富的学习平台。河源市税务部门以税企党建共建为引领,在全市加强“一企一案”“一园一案”“一区一案”个性化精准服务体系机制建设,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充分发挥以税咨政作用;同时主动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从微观上把握企业涉税需求,建立从税企交流沟通机制到设立税务顾问的一系列“套餐式”服务,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税收红利。如东源县税务局先后与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霸王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税企党建共建与纳税服务框架协议,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制定了个性化服务对策,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涉税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河源投资发展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此次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涵盖最新税费法律、条例、规定的《税费政策专属一本通》,帮助公司增强实操能力,有效防范税收风险。目前企业经营平稳,即将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河源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围绕“融深”“融湾”大局,实现税企交流零阻隔、深河服务零差距、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态度零投诉,致力于办好惠民实事,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