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尾:办实事 出实招!税务部门“春风行动”便民办税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3:2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汕尾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汕尾税务“乘风而动”,从“心”出发,打出便民“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下面跟着镜头一起去看看汕尾税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春日里最温暖的便民办税服务吧。

城区税务:跨区域涉税事项“线上办”,非接触办税“再添力”

“跨区域涉税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理,对我们这些外地企业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跨省出行有诸多不便,这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上海上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会计徐小姐说道。

春节假期过后,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前台办税人员走出“柜台”,当起“咨询员”“宣辅员”“导税员”。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将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制作成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宣传小册子免费发放给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持续推进预约办税、邮寄发票、税企远程视频连线政策云辅导等多种措施,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效率。据悉,接下来该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努力将办税大厅打造成全市“高标准”“可复制”的办税服务厅。

海丰税务:房产契税申报缴费“网上办”,搭建税企“连心桥”

“最近楼盘开始交付,业主都要交契税办证,过来咨询的业主很多,但我们售楼处工作人员对这个业务操作还不太熟悉,你们过来辅导,真是太及时了!”海丰县金嘉名园售楼部王经理激动地说。“以前我们要去办税大厅交契税,要带合同、身份证、发票等材料,现在在手机上操作,整个流程只要10分钟,既方便又快捷。”一位纳税人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契税申报,对税务贴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为更好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实现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税“网上办”,海丰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效,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再发力,探索高效便捷的税务管理服务新体系,搭建税企“连心桥”,持续推动不动产交易办税便利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陆丰税务:周末上门“送服务”,暖心服务“获点赞”

“税务人员周末时间能够上门辅导,帮了我们公司的大忙了。”近日,路华电子(汕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惠生为陆丰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点赞。

陆丰市税务局星都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接到该公司急需开票的诉求后,立刻派出“复工复产助企团”成员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找出症结,顺利完成申报工作,并开通绿色通道,让纳税人到前台领取1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帮助企业顺利开出所需发票。据悉,陆丰税务部门秉承“顶格服务、极限提速”的工作理念,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推出更多的暖心举措更好地助企稳工稳产,抢抓新机、抢开新局,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守护人’,夺取牛年‘开门红’。

陆河税务:延时服务“暖人心”, 办税服务“有温度”

“税务人员在了解了我的紧急业务需求后,及时为我办理了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非常感谢!”谈及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广东长通实业有限公司陆河分公司的朱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一天傍晚,下班时间已过,提着公文包朱先生匆匆跑进陆河政务服务中心需临时开具较大数额发票。在了解朱先生的业务需求后,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启动了“延时服务”,主动推迟下班,安排前台业务人员审核相关资料,办理核定发票票种等业务事项,并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相关操作,直至纳税人业务办理完成。据悉,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行创新的办税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新举措。

红海湾税务:自助办税“不用等”,纳税服务“不打烊”

“真的很方便,原来办税都要到离我们有20多公里的红海湾办税服务厅,但自从税务局在遮浪镇设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之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税了。”佳龙混凝土有限公司办税员李小姐为这一便民办税举措点赞。

据了解,机构改革后红海湾税务成立第一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在遮浪镇投入使用。自主办税服务厅可让纳税人办税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突破了过去窗口服务8小时制约,真正实现“服务不打烊”和“办税不求人”,给纳税人办税时间和税务部门窗口压力带来了“双减负”。下一步,该局将统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打破部门距离,减轻企业政务、税务办理成本,为纳税人提供有温度的暖心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