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尾: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多措并举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3:43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尾市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神,推出多项举措,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纳税服务。

在城区,他们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请后,无需递交纸质资料,审核结果自动送达,足不出户,鼠标一点即可申办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非即办)事项,全程网上办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在陆河县,他们主动服务纳税人。比如,有一位纳税人叶先生购买了某小区的法拍商铺,由于时间较久,原业主无法提供该商铺的增值税发票。在了解情况后,陆河税务部门主动为他排忧解难,税务人员一方面前往拍卖商铺实地查看进行调查核实,另一方面与陆河县不动产中心进行协调沟通,经过多方查找,找到多年前的税费发票等相关历史档案资料,协助纳税人顺利办理了相关的税费申报缴纳事项。

在海丰县,税务部门开展主题为“我是小小税务体验师”的税收宣传活动,邀请海丰县可塘镇的6名学生代表走进海丰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缴费流程,感受税务部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的办税服务。

民之所忧,政之所向。近期,他们与医保部门合作服务孕妇和新生而,让孕期满24周的新生儿,通过父母在“粤税通”“粤省事”等平台申请代办即可预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享医疗保障报销费用即时结算“免垫付”,实现“一站式”缴费。截至8月31日,汕尾市已有669名新生儿预缴城乡医疗保险,申请新生儿医保报销88人次,报销金额46.22万元,报销比例达73%。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