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潮州:“税力量”助力龙头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6 10:40:1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9月,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邀参与《精细陶瓷(先进陶瓷、先进技术陶瓷)—氧化锆中单斜氧化锆相含量测定试验方法》标准的制定,标志着潮州实现了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制定“零”的突破。

作为潮州民营企业的龙头代表,三环集团连续多年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前十名,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发展壮大与企业的创新战略密不可分。

2021年,三环集团迎来企业发展的第51个年头,在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引进博士研究生等高端人才500余名、发放创新项目奖金比上一年度翻了1倍以上、加速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开发并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频率器件基座等方面加快了创新进程,有效突破元件产品高端技术瓶颈……

“国家政策给力,我们研发投入越多,享受税收优惠的力度就越大。”三环集团董事张万镇道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并向记者细数这一年来注入的“资金活水”:今年1-10月(所属期)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8157万元,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1.14亿元;同时,享受约1.25亿元的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和7729万元出口免抵税额。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背后,是潮州税务部门同步加码的纳税服务。“今年来,国家出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政,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将优惠享受时间由年度汇算清缴提至今年10月预缴享受……”此前,由潮州市、区两级税务部门组建的大企业专属服务团队,主动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精准化政策宣辅服务,点对点、不断档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答涉税疑难问题,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据了解,今年来潮州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累计带队走访三环集团5场次,“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改进各项管理服务工作。

除此之外,税务部门还通过“风险体检”保障企业稳健发展。“我们专门组建三环集团税收风险管理服务团队,帮助企业梳理各项涉税费业务办理情况,做好全方位‘风险体检’。”广东潮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主动将企业出口免抵退申报情况与外部数据进行比对,及时掌握企业出口收汇进度,辅导企业及时做好免抵退申报,并运用金税三期、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底账等系统应用数据的信息资源,充分提升出口退税管理效能,用风险防控的“稳”换企业发展的“健”,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政策红利叠加服务便利,助力企业轻装前行。2021年三环集团全年税收预计同比减少2276万元,下降8.45%。“站在企业发展第二个50年的新起点,我们将充分借助税惠红利走稳走好自主创新路,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先进材料专家’,为潮州、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张万镇信心满满地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