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精细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9:5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以来,梅州税务部门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出发点,在纳税服务工作上下功夫,想方设法提升服务质量,助推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专项辅导”提升依法纳税意识

“之前由于我们的销售额较小,属于定期定额户,对税收方面的知识和政策了解甚微,纳税意识也比较淡薄。此次培训宣传了摩托车、电动车行业的相关税收政策,提高了我们的依法纳税意识,从而有效规避税收风险。”五华县河东镇万崇辉摩托车行的法定代表人万崇辉收获满满。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销售行业日常税收征管质量,提高行业税法遵从度,河东税务分局召开了摩托车、电动车销售行业税收专题辅导会,辖区内共19户相关行业纳税人参加了培训。通过与纳税人的亲切交谈,了解纳税人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征纳关系。

记者从中了解到,今年7月,为进一步提高建筑业、资源型行业财务人员的税收业务能力水平,河东税务分局组织辖区内的25户建筑业、资源型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专项培训。培训会上,税务干部详细解读了建筑业和资源型行业常用税收政策、跨区域涉税事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操作指引、增值税发票使用等纳税人关注的涉税热点和难点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了纳税人的涉税需要。现场还发放了《建筑业常用税费政策汇编》手册,以便纳税人更好地掌握行业相关的税费政策。

“应享尽享”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走进位于五华县潭下镇文里村的五华辉弘农林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条条加工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转动,经过刨板、切割、刷漆、上胶、压板、抛光等工艺,一块块木板成品顺着传送带整齐而出。

“公司2019年搬到这里,初期厂房设备、办公楼、员工等都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经过两年发展,公司规模再次得到壮大,比原旧址企业时生产规模扩大到5倍左右,今年销售收入达2700多万元,预计公司明年销售额再翻一番。”该企业负责人张先生介绍,“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第四季度企业所得税税款可以延缓缴纳的政策,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恰好可以让公司腾出几十万周转资金增扩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大大缓解了企业的压力。”

据了解,五华辉弘农林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底,是一家集农林产品初加工、销售木材加工等全方位综合性农林产品加工企业,是五华县木材加工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木板市场占有率居全县第一,业务布及珠三角各地市。

“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各项税收优惠红利,是我们税务部门的职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纳税辅导,尽心尽力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市场主体稳步发展。”潭下税务分局负责人如是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