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云浮: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首战告捷
云浮“9.10”成品油虚开发票案成功收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7:5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18年8月以来,云浮市税务、公安、银行、海关四部门缪力同心、精诚协作、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了“3.11”“9.25”“8.15”等虚开案件,累计打掉虚开骗税团伙6个,捣毁虚开窝点15个,抓捕犯罪嫌疑人31名,督促自首6名,有力遏制了虚开骗税猖獗势头,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保持严打严防,推动实现长治长效,在专项行动结束后,云浮市税务、公安、检察院、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部门继续开展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持续加大对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近日,云浮市税务局联合云浮市公安局再次精准发力,出动税警人员12人次,对“9·10”虚开成品油专用发票案开展收网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传唤多名人员进行讯问,现场缴获两户企业印章9枚、电脑主机3台、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10多张及会计账册、笔记本等涉案物品一大批,成功捣毁虚开发票犯罪窝点,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首战告捷。

“9·10”虚开成品油专用发票案涉及2户成品油企业,涉案企业在没有真实交易的情况下,对外虚开汽油柴油等成品油专用发票,处于成品油虚开链条中的变票环节。经检查发现,共涉嫌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20多份,涉及金额3.2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击不法就是保护合法。该案的成功查处是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与成品油行业专项整治的有效结合,既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成品油行业税收秩序,促进成品油行业健康发展,又能聚焦涉税违法犯罪高发领域和行业,有效整合打击涉税违法的合力,以查促管,稳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税收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