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河源:税务部门积极打造党建示范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05 18:22:00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抓好税务党建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的本质要求。河源市税务部门高举党建引领旗帜,将争创党建示范项目作为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出新出彩的重要抓手,创新推出“智慧赋能·税暖槎城”税费服务品牌,以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税费服务,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水平持续优化,为河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暖暖的“税力量”。

智慧税务带来“幸福税感”

“每当有符合我们公司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税务人员便会第一时间上门给我们进行政策解读和申报指导,作为财务人员,别提多幸福了!”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吴婉丽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享受到了26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这样“零时差、零误差、零温差”的“幸福税感”,得益于河源市税务部门创新打造“河源税宝”大数据平台。该平台以TRS、智能联想算法为路径,通过建立五大类2493个完备的税费政策标签体系,对符合税费支持政策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靶向”专业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精细服务促进良性循环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推动“放水养鱼、活水肥鱼”的良性循环,河源市税务部门充分结合地方党委工作部署,精心编制“5+3”产业税费优惠政策系列指引,为8个行业企业提供全面、清晰、明确的涉税指引;同时,组建34个“税爱未来·深河1家”专属纳税服务团队,推出“一企一策”“一产业一方案”“一园区一品牌”专属服务,建立123个分级分类网格化服务群组,覆盖6万多户纳税人。

“这本书从产业基本情况、税费优惠政策、产业专属服务三个部分,将适用于我们行业的税费政策、纳税服务都罗列得清清楚楚。”江东新区创联胜光电(广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国良拿着税务部门送上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连连点赞。

个性服务推动“满意升温”

与此同时,河源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全市144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粤智助”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税爱未来·便捷100+”税费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让村居(社区)群众尤其是全市40多万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税费业务。该行动在2021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活动中获评为“优秀普法项目”。

“以前缴纳医保和打印完税证明要专程到税务局去,现在既可以在手机上缴费,也可以在村里的自助机上办理,方便多了。关键是这个机器操作很简单,学一次就会了。”连平县田源镇永吉村村委委员、村妇委会主任唐利容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村就近办理缴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已经达到1327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