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江:医保个人账户可线上给家人缴医保费
发布时间:2023-01-05 18:23:00来源:阳江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阳江日报讯(记者/吴晓霞 通讯员/阳睿瑄)记者12月21日从阳江市税务局获悉,从即日起,市民通过“粤税通”小程序线上为配偶、父母、子女缴纳居民医保费时,可以选择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资金支付。这是税务部门助力落实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新政策、加快推进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而创新推出的便民举措。

去年12月,阳江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扩大使用范围,可以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资金为家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不过,缴费人需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前往各县(市、区)税务局税务征缴服务窗口,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进行缴费。对于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举措,市民莫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给小孩购买医保,是通过网上使用银行卡支付的,现在可以直接使用社保卡里的钱进行线上支付,更省心方便。

据介绍,通过“粤税通”线上缴费方式为:使用手机登录“粤税通”微信小程序,选择个人业务中的“城乡居民社保”,再选择“城乡居民社保费清缴”。在“城乡居民保险清缴”页面,选择参保地,险种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类型选择“代他人缴费”,输入参保人姓名、证件号码后,再进入清缴页面,选择需要清缴的费款,然后在弹出的选择支付方式中,选择“医保个账支付”,然后确认承诺为家庭成员支付城乡居民医保费用后,即可确认支付缴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