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州:企业出海忙 税务来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30 17:01:00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们带来的产品在现场反馈十分热烈,人气很火爆,后悔当时展品带少了。从企业初创到走出国门,离不开我们团队的精诚合作,也离不开政府各部门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惠州市嘉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少艳表示,2022年11月,其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展会上被客户包围着询价,35款全新智能电子化妆镜产品很快便被抢购一空,公司通过展会洽谈了多张有分量的订单,首批试样产品也已经发货。

作为广东外贸大市的惠州,一直积极支持全市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鼓励企业通过省商务厅组织商务包机等方式参加境外线下展抢单,并对企业参展给予政策支持。税务部门聚焦企业涉税服务需求,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为出口企业增底气、添动力。

“2020年,我独自从深圳来到惠州,在潼湖智慧创新园租了一间办公室就开始创业。刚起步便受疫情影响,公司在业务开展上遇到了不少坎坷和挫折。”回忆起创业路,李少艳感慨道。

据李少艳介绍,企业成长路上,惠州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锁定小微企业,全力做好办税缴费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发展,通过电话、微信群等线上税企交流渠道,精准辅导企业落实好增值税减免、税款延期缴纳等优惠政策,鼓励创业创新企业在税惠加持下蓬勃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惠春风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公司要牢牢把握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开拓东盟市场的信心。我们将依托政策的扶持,把自己生产的产品出口到RCEP国家去,在智能家电领域创造新突破!”李少艳充满信心地说。

谈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赴新加坡参加亚太区美容展的惠州市文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感”满满。“我们主要是面向国际市场研发、生产、销售家用美容保健电器,2022年,公司享受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六税两费减免、出口退税等不少税费优惠政策,其中仅出口退税就有400多万,为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也给我们的发展增添了动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营首饰、工艺品及收藏品批发的惠州市缘迪珠宝发展有限公司也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该公司负责人江淼称在展会中拿下了不少订单,可谓满载而归。该公司一直以国内贸易为主,此次的出国参展让他们了解到了国外市场需求。“我们之前就备案了出口资格,在税务部门的专门辅导下,我们了解到后期可以根据相关政策申报出口退税,再加上现行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帮公司减轻了不少成本压力,我们现在底气十足。”江淼说。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惠瑞轩、和瑞、黄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