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税力量助“她”乘风破浪绽放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1:26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3月7日,记者从江门市税务部门获悉,“她力量”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前,江门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为“她”送上“政策+服务”大礼包,助力巾帼乘风破浪、绽放光彩,共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税务人员为创业者讲解优惠政策

赋能奋斗之路:“税引擎”燃亮“她力量”

“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带来了资金‘活水’,也给我带来了突破瓶颈、破茧成蝶的信心和底气!” 广东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特精密”)副董事长、高级工程师赵美玲说。

赵美玲介绍,凯特精密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定走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早在2017年就组建了技术中心并逐年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江门税务部门主动走访问需,送上了税惠“大礼包”。减税红利的精准落袋,为赵美玲带领公司走出困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有了这笔资金,我马上就筹划了公司下一步发展计划。”赵美玲说,“税务部门还一直跟进服务,仅2022年,我们就获得了各项税收减免702万元,享受税费延缓缴纳优惠政策缓缴税费457万元。”

如今,赵美玲带领下的凯特精密不断实现新的跃进。据了解,2020到2022年,凯特精密经营业绩实现三连升,拥有专利36项,在填补国内空白技术和关键领域补短板发挥着积极作用。“税务部门为我们女性就业创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如今,制造业当家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很有信心,有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会发展得更好!”赵美玲表示。

护航梦想之路:共筑巾帼创业“大舞台”

在恩平市帕思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帕思高”)内,“税法课堂”正在开讲。帕思高是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之一,创立了“梧桐岛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平台,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培训、融资、展示等服务。“毕业后我准备自己创业,‘税法课堂’让我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和涉税事项办理有了更深的了解,创业的信心也更足了。”来自五邑大学的小刘同学表示收获颇丰。

同样为女性实现梦想提供平台的还有江门市巾帼创新创业基地——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以下简称“粤湾云谷”)。截至目前,粤湾云谷共引进女性创业项目30家,带动女性创业人数350人。

“我自己也是女性,深知女性创业就业的艰难。我希望能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分享和交流的平台。”粤湾云谷总经理区倩婷说,“在其中,税务部门给我们园区很大的支持。”据了解,自粤湾云谷投入使用以来,江门税务部门多次联合园区举办税收政策专题讲座,为企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时收集企业个性化涉税诉求,提供“量身定制”税务服务,共服务纳税人超200户。

2022年8月,粤港澳大湾区“侨梦苑”税务驿站(广东江门)在粤湾云谷揭牌并投入使用。“‘侨梦苑’税费服务专区为华侨华人回国创业提供了更多便利。我们将整合园区优势,不断探索推动妇女创业创新新模式,立足江门、放眼湾区,积极搭建湾区双创信息共享的新平台。”区倩婷信心满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