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 媒体视点
南方日报:广东11天退回社保费超65亿元
免填单 免申请
发布时间:2020-03-14 16:06:57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岳瑞轩)近日,笔者从省税务局获悉,广东税务系统截至3月10日已顺利完成养老、工伤、失业三险退费工作,累计为103.2万户企业和缴费单位退回社保费逾65亿元。

根据省税务局通知,用人单位享受减、免、延社保费政策,均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用人单位按照原有规定申报社保费,系统自动按照减免政策给予优惠。对2月份已缴纳的社保费,符合减免条件的,由税务机关主动批量发起退费,无需缴费人做任何操作。

“今早我们查了一下账户,发现昨天汇入了13000多元。”中山市小榄镇富达五金厂老板麦先生说。“我们估算2—6月减免社保费约6.6万元。能感受到国家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想办法。”麦先生说。

对于员工较多的企业而言,享受减免退费的金额更为可观,广州某集团有限公司2月份一次性收到退费2722.63万元,极大地帮助企业纾解了资金压力。

广东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处长黄荣介绍,按照“免填单、免申请”的原则,在不改变缴费人业务办理流程的前提下,广东税务部门迅速完成对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办税自助终端等各类缴费渠道,以及人社部门数据接口等8大类、24项功能的优化改造,确保缴费人在申报环节直接享受减免社保费。

媒体链接:广东11天退回社保费超65亿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