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 媒体视点
新华网:1-8月广东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5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9 18:01:33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51亿元。

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21亿元。

“从新增减税的行业数据看,广东地区所有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减税。其中,增值税减免规模居各税种之首,新增减免增值税占减免税总额近八成。”广东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袁红兵介绍,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新增减税占新增减税总额超过三分之一。

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陆群英介绍,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政策组合,使得制造业企业均可不同程度地享受到减税红利。对于持续经营的制造业企业,其减税效应与经营规模呈正比,如珠海格力、茂名石化、广汽丰田等省内龙头企业新增减税规模均超过5亿元;对于建设投资或设备更新阶段的制造业企业,退还留底税额可极大缓解资金压力,为广东省制造业产业链稳链补链注入了新动力。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环公司”)副总裁郑可城郑可城算了一笔减税账:去年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约1亿元;今年2—6月,受益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该公司还可减免社保费939.12万元;此外,目前公司已享受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岳瑞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