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 媒体视点
信息时报:广东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5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7:00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 通讯员 岳瑞轩)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8月,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51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021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530亿元。

“从新增减税的行业数据看,广东地区所有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减税。其中,增值税减免规模居各税种之首,新增减免增值税占减免税总额近八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袁红兵介绍,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新增减税占新增减税总额超过1/3。

从减税降费的受益行业来看,技术密集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减免规模居各行业前列。

税费减免政策对技术改造投入的驱动作用,在技术密集的国家级高新区尤为明显。国家级高新区是地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驱动产业创新的重要平台,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内的高新区市场主体数量企稳增长,创新主阵地作用凸显。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企业缴纳技术合同印花税的涉及金额同比增长13.8%。其中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领域技术合同交易金额增长超过一倍。而在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中,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是一道“硬菜”,政策力度大、涉及面广,瞄准的是企业用工成本中的刚性支出。在“疫”后复苏阶段,各项援企稳岗政策不断加码,其中今年以来新增社保费降费922.0亿元,为企业摆脱发展困境,稳住就业“底盘”提供了强劲助力。

媒体链接:广东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51亿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