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鹤山】南方+:税收政策助力“鹤山制造”,为全民战“疫”加油
发布时间:2020-02-14 13:26: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根据最新政策,我们可以享受到45万多元的税前扣除!”近日,鹤山市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韦小姐回复税务人员:“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底气克服目前的困难。”

广明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了解到湖北省疫情防控的需求信息后,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向湖北省合共26家医院捐赠了700台紫外线消毒杀菌器。除此以外,该公司还对接了武汉雷神山医院,计划再捐赠2000台杀菌器。

得知该消息后,鹤山市税务局详细了解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涉税需求,迅速整理了关于公益性捐赠的税收政策供企业参考。但由于企业直接对接需求方进行捐赠,根据当时的政策规定,并不符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的有关要求。为此,鹤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将企业希望针对疫情防控捐赠出台专门政策的诉求向上级反映。

2月6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出台了多个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明确了企业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意愿捐赠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进行全额扣除。此后,鹤山市税务局迅速将此税收政策通过微信推送至广明源公司,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政策优惠。2月6日下午,鹤山市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第二批2000台杀菌器已顺利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