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减税降费宣传杀菌湿巾随外卖来到市民手中
“骑手”化身义务税宣员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1:52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开平市税务局与美团外卖合作开展税务宣传,“骑手”化身义务税宣员。

今年4月1日起将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近日,开平市20家餐厅收到税务部门送来的复工产大礼包——印着税费政策措施指引二维码的杀菌湿巾,它们将随10000多份外卖进入市民家中。

“多一张湿巾,多一份安心,想不到外卖里暗藏‘宣’机!”开平市小麦田餐厅周经理一边接过税务干部送来的复工产大礼包,一边欣喜地说。这份大礼包,是1200包印有《广东省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政策措施指引》二维码的杀菌湿巾。

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困难纳税人”“支持抗疫医护人员和个人防疫”等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为使这些助力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减税降费政策进家入户,开平市税务局联合美团外卖及深受市民喜爱的多家餐厅,积极打造覆盖全城的税宣模式——充分发挥外卖面向不同群体的资源优势和“以点带面”的辐射优势,组织税务干部为外卖“骑手”讲解税费政策和宣传要点,让“骑手”化身义务税宣员;为餐厅送去杀菌湿巾礼包和政策辅导,让热门餐厅成为税宣站点。

将税费政策措施指引二维码印在杀菌湿巾上的做法,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费政策措施的同时,送去了安全感。“很多‘骑手’反映,顾客看到外卖附有湿巾、扫码就能了解税费优惠,大为点赞!”美团外卖开平站站长劳振威对税务部门表示感谢,称赞这一方式加深了消费者对餐厅、美团外卖和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我们会继续努力当好税宣员,为开平复工复产加油助力!”劳振威说。

据悉,美团外卖开平站共有“骑手”280名,他们将带着开平美食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指引杀菌湿巾走遍全城,预计宣传覆盖3万人次。“我们餐厅今天刚营业,就收到了好几个外卖五星好评!”“顾客说送杀菌湿巾的宣传方式既新颖又接地气,很贴心!”这一模式跑出了税收宣传加速度,提升了群众认可度,收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响应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的“通用版”杀菌湿巾,开平市税务局还以“战疫税月 与您同在”为主题,特别设计了印有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医护版”杀菌湿巾,它们随外卖送往点餐地址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传达税务部门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