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童”话税收,广播站里听返校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2:03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学们早上好!欢迎大家收听税收校园广播站!”5月18日,正值广东江门鹤山市各小学返校开课第一天,鹤山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市沙坪街道第三小学开展“童话税收”校园广播宣传活动。

图为税收校园广播站“开播”

本次广播站采用“室内播报+室外采访”相结合的播报方式。室内播报由税务人员和学生主播组成,学生主播主要对疫情期间学校防疫措施、返校注意事项等进行播报,税务人员则结合疫情期间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开展宣传报道,通过声音传达税务正能量,让全校师生在重返向往已久的美丽校园的同时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室外采访由税务人员主持,采访学生对疫情的感受。“我爸爸是开快递公司的,这段时间他非常忙,很辛苦,请问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可以帮助他吗?”“听妈妈说,她公司在疫情期间可以减免社保,是真的吗?”学生们向税务人员说出自己的“税收心声”,税务人员现场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并送上税法知识读本,鼓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加强税法知识学习,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图为“税法宣传员”现场访问税务人员

室外采访现场还安排了学生代表访问税务人员的环节。“在疫情里,很多餐馆都不能开门,请问有什么税收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吗?”“疫情期间医生护士们作出了伟大的奉献,请问对于他们会有什么税收政策优惠吗?”“疫情期间,税务机关有哪些具体的防疫举措呢?”学生们化身“税法宣传员”,一改往日由税务人员向学生进行“传送带式滴灌”的宣传方式,从自身对疫情和税务部门的理解出发,自主向税务人员提问,把自己对税收的感悟说出来,实现了税务人员与学生之间的“双向反馈互动”,让学生们感受着作为新时代税法宣传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为丰富学生们税法知识

“这次的‘税法进校园’活动中,同学们结合对疫情的亲身经历向税务人员提出自己的感悟,不仅丰富了税收知识,还表现出同学们对社会有了更多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沙坪街道第三小学教务处主任李小宁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