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南方+:相约古村为党庆生,开平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8:5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举手宣誓时,我们有相同的信仰,迈步前行时,我们有相同的步伐,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七一”前夕,开平市塘口镇仓东村谢氏祠堂内传出铮铮誓言和阵阵掌声。

开平市税务局走进仓东教育基地开展“凝聚党员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以形式多样的纪念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动力,结合村落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活力。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讴歌勇往直前的抗疫英雄,展示党建引领税收的亮眼成绩……在现场放映的开平市税务局自制的《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视频中,一张张工作照片、一段段记录视频清晰再现了税务党员干部共同抗“疫”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担当作为。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先上!”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

中西合璧的祠堂下,税务蓝和党旗红交相辉映,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开启了一段红色精神之旅。党员干部们通过看照片、观古物、听讲解、赏乡音的方式了解了村落人文历史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随后,税务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齐为七月入党的4位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聆听仓东村老党员和税务党员代表讲述心得体会,通过看红色视频、学先进典型、唱红色歌曲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带动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仓东村是开平华侨园林立园景区旁的一个小村落,被誉为记录侨乡发展历史的天然博物馆,近年来,仓东教育基地吸引了众多学者和游客来访。

开平市税务局以仓东村为中心,组织党员攻坚队在塘口镇广泛开展税务讲堂,邀请塘口镇部分企业财务人员共聚仓东教育基地,精准宣传优惠政策,集中解答涉税难题。同时,走街串巷对乡村餐厅、民宿经营者、特色产业从业人员以及村民们开展点对点的辅导,宣传支持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税收优惠政策。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仓东村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本的样貌,却探索出了乡村文化保育与发展的新模式。作为税务党员干部也一样,要始终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才能激发动力,为开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和振兴的税务力量!”开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