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务部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当好企业升级发展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5:35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干部指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企业所得税减免申报。

“真金白银的红利是我们企业升级发展的最佳助推器,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我们企业才能破冰前行!”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冯松展满怀欣喜地说。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开平市水口镇42家水暖卫浴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高达5586.51万元,大多数企业享受到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提升了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动力。

水暖卫浴是开平市水口镇的龙头行业,历经40多年发展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从事生产企业近600家,行业年产值早在2018年就超过了130亿元。作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虽然“水口水暖卫浴”的金字招牌在国际上颇负盛名,但如何实现产品附加值的提升,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对于这一劳动密集型行业依旧是急需攻克的难题。

近年来,不少企业主动求变,涌现了华艺、希恩、伟祥等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品牌。以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为例,从基础生产到自主研发,企业高度重视产学研检工作,走出了一条“技术控局”的硬核路线,连续两年荣膺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拥有300多项产品专利,在国际领域凸显中国研发力量。

“无论是税费减免的落实还是税收服务的优化,都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据冯松展介绍,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项政策,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在2019年企业所得税中便享受了400多万元减免。税收减免大大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节约下来的资金继续用于研发项目,使产品功能更为完善、材质更为环保,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利润空间和市场竞争力。研发项目的成功实施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2019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3.28亿元,整个生产环节机械化生产率相应提高了约6.36%,企业正从人员密集型企业逐渐向机械自动化生产型企业转变。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发展陷入低谷,水暖卫浴行业也不例外。”冯松展回忆起疫情前期行业萧条时感慨道,“幸好税务部门及时出台减免社保费、减征增值税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和小规模纳税人添薪加火”。

“疫情之下,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持创新热情,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思考的重点。”开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局通过多次专场税企座谈会和大范围的调研走访,为水暖卫浴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强化“一企一策”服务,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更好地为广大中小微水暖卫浴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促进转型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