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不忘“橄榄绿”,不负“税务蓝”
鹤山税务向军人致敬
发布时间:2020-08-04 11:09:45来源: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鹤山市税务局立足税务职能,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向军人致敬!

走访人民武装部,深化退役军人政策宣传

鹤山市税务局深入领会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问题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文件,组织走访市人民武装部,了解退役军人辖区就业安置情况,全面掌握退役军人信息,将该项优惠政策推送给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鹤山市税务局主动担当起政策宣传的角色,清晰讲解社保接续补缴政策和扣缴流程,为政策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让退役军人共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鹤山市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朱发理赞道。

(图:走访市人民武装部)

(图:开展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宣传)

凝聚多方合力,推进退役军人社保费接续工作

鹤山市税务局积极加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医保及人社等部门联系,建立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一受理参保、人社及医保部门核定、税务部门征收入库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紧并有序推进部分退役军人社保费接续工作。为确保参保人及时享受待遇,鹤山市税务局将工作前移,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补缴绿色专窗,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全程服务、一体到位”的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效。“鹤山市税务局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精准对接,在推进我市退役军人社保接续补缴工作上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让我们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向全市所有退役军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叶向阳主任点赞道。

(图: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聆听军人故事,感悟铿锵军旅人生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鹤山市税务局组织局内在职退役军人和青年党员干部在大雁山风景区开展“重温军旅岁月,聆听军人故事”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参加人员组成四支队伍,由退役军人担任队长,带领青年党员干部们登山拉练,重温军旅岁月。在军人故事分享环节,四名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各自的从军经历,向现场干部深刻地阐释了什么是中国军人风采和中国军人精神,更寄语青年党员干部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中国军人团结奋进、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活动还选取了与军旅有关的词语和歌曲,开展《我来比划你来猜》和《听歌猜歌名》等项目竞赛。活动最后在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

“每一次拉练都是一次成熟的蜕变,每一次拉练都能更加深刻的体现战友情,希望税务干部,尤其是青年税务干部们能够深刻理解这种情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相互扶持走向胜利的终点。”鹤山市税务局在职退役军人、古劳税务分局科员丘永忠感悟道。

 

(图:开展项目竞赛和登山拉练)

(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在职退役军人现场分享从军经历)

(图:重温军旅岁月,感悟铿锵人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