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日报:万人齐聚七夕等墟,税务蓝为小店经济“加糖去冰”
发布时间:2020-08-31 15:28:07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音乐、诗歌、岛屿,美食的烟火气,艺术的手工品,七夕的星空下,塘口旧墟灯火辉煌、万人齐聚。第三届的塘口七夕等墟,三天三夜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开平、五邑及湾区的近五万人次的游客共赴墟日盛会。在50多个商家摊位组成的创意市集里,开平税务“党员攻坚队”穿行其中,为商家及游客们讲解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举措,为逐渐热闹的小店经济添薪续力、加糖去冰。

“虽然今年有点苦,但是这个七夕有点甜!”江小花美食店店长邓柏富一边为顾客调制饮品,一边对送上税务礼包的党员干部们笑着说道。“江小花”在开平共有三家分店,年初疫情暴发的时候正值两家新分店刚刚开张,租金、人工等各项支出的增长与营业额直线下降的对比给原本创业信心十足的青年店长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幸好国家及时出台了扶持政策,疫情期间餐饮服务业增值税‘归零’,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把这些优惠推送给我们,新店也免了一个月租金,各方的支持给了我们一路‘开花’的勇气。”邓柏富表示,‘寒冬’已经过去,随着疫情防控逐渐稳定,美食店的营业额也逐步攀升。

慢慢回暖的不只有餐饮业,文旅、文创产业也在短暂的“冻结”后迸发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在这次文创元素浓厚的七夕等墟中,文创与社区特色摊位占了将近一半。“税务部门的宣传和服务也越来越有创意,更接地气了呢!”开平市喜一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员工吴嘉伟看着税务干部手中的“税费‘艺’降再降”的宣传牌说道。得益于中小微企业社保费减免延期到年底的政策,喜一堂预计全年可以享受社保费减免超过24000元。“疫情期间,我们有关注到税务部门的视频推送和精彩直播,很多都与我们小微企业有关,都是满满的干货。”吴嘉伟连连称赞道。

千家小店,万家希望。接下来,开平市税务局将继续全力落实好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助力“六稳”“六保”,为小店经济的发展不断添上糖、持续点亮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