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日报:税务宣传进社区 传递创文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9-09 09:40:38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开平市税务局围绕“党建带创文、创文促党建”工作思路,联合开平市创文办深入迳头社区开展“创文非常好、我们很满意”宣传活动。据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区创文氛围,提升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全市创文、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减税降费等工作中。

活动当晚,开平市迳头社区广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该市税务局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居民参与“创文大富翁”小游戏的方式,向大家开展创文、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减税降费等知识宣传,现场还派发了创文调查问卷,积极听取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动员居民提高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还向周边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认真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鼓励大家踊跃检举涉黑涉恶的犯罪行为。

活动现场摆设的税务摊位人头攒动。税务人员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普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及“预约办税”等新业务,进一步助力纳税人和缴费人复工复产。“我觉得好好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把宣传送进了社区,我们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创文大餐。”带着小孩参加游戏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开平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创文的要求转化为优化纳税服务的新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局内青年团员,走上街头、走进乡村、走进企业,为群众提供税收、社保、创业、便民办税等政策辅导,宣传普及扫黑除恶、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知识,紧密贴合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得到了居民的大力点赞和支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