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恩平市税务局“四级联动”积极营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4: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地指导新时代税收工作,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恩平市税务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党建部门指导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税收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

一、强“领导”,党委班子带头推进,学习方向更明确

恩平市税务局党委班子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扛牢抓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月迅速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局党委会的长期“第一议题”。9月将召开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将政治摆在首位,带动党员干部学习树立标杆。

二、强“指导”,党建部门深入谋划,学习目标更具体

恩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委的指导要求,8月迅速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方案》,科学指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制定党支部每月组织生活清单,督促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三会一课”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税收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并邀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来该局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更好指导和推动工作。

三、强“辅导”,支部书记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方法更丰富

党支部书记根据组织生活清单要求,为支部党员辅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在落实好既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鼓励党支部党员组成阅读小组,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魅力恩平”等平台进行学习,并积极开展答题竞赛,营造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积极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微党课”等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党支部内形成学习新时尚。

四、强“倡导”,全局干部模范带头辐射,学习效果更浓厚

恩平市税务局为全局每名党员干部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该局建成的“税务书屋”“党建回廊”等政治学习中心、党建文化宣传窗口放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使用,鼓励大家自觉学习,并主动担任义务宣讲人,成立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和志愿服务队,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税务局为单位,面向全社会发挥辐射效应,促使形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