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文旅业回暖复苏路上的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6:59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游客出游意愿、出行热度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逐渐恢复发展。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江门市新会区文旅业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乡村游、农家乐、休闲度假等旅游线路大受欢迎,共接待游客88.4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74亿元。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石板沙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秋日的小岛上,河边榕树树影婆娑,水上人家悠闲摇橹,家家门前摆满了打渔归来的战利品……7.5公里的环岛路上,随处可见游客。

时光民宿是一家以疍家文化为主题的民宿,“黄金周的到来,再叠加我们做的一些优惠活动,客房全部订满了,每天入住人数四十人左右,一下子人手紧张起来。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生意一点没耽误。”一提到今年“双节”假期的生意,时光民宿老板欧阳辙的脸上就笑开了花。

据了解,在黄金周期间,时光民宿遇到发票短缺问题,由于该民宿在石板沙岛上,出去一趟要靠摆渡,让忙得不可开交的欧阳辙可犯了难。“好在税务人员告知可以提前在网上申领发票,而且还能免费邮寄到家。”欧阳辙说道。“足不出户,就能领购发票,简直太便利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新会税务部门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及时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发票邮寄”等便民服务,帮助企业轻松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同时,还专门开设了“空中税室”网络直播,组建税收宣传服务队等,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

在古井镇,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古井烧鹅美食节在“双节”期间举办,多项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加上汁多肉嫩的古井烧鹅,吸引大量“吃货”慕名而来,让霞路村天成圩烧鹅美食街成为“吃货”们的热门打卡地之一。

美食街一家烧鹅店的负责人赵先生说:“随着疫情好转,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我们夫妻小店,成本比较低,税务人员对我们进行了‘一对一’优惠政策辅导,税费政策红利实打实给我们免税了,进一步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虽然数目不多,但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有盼头,我们对未来很有信心。”

坐落于风光旖旎的古兜山下的古兜温泉,靠山面海,拥有山、泉、湖、海于一体的自然风光资源和丰富的地下温泉资源。“双节”期间,广东古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接待游客达近2万人次,客流明显回升。

“景区复苏,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疫情初期企业处于停业状态,每月的固定支出让我们很发愁。税务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点对点问计问需,有针对性地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截至10月底,申报期内公司享受减免税款329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广东古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俊如是说。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会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