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务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0-11-25 15:23:38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部门一对一讲解税收政策,主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有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我们企业‘走出去’,有安全感。”广东威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安波从上门走访的税务人员手中接过宣传手册后说。

为帮助辖区企业顺利“走出去”,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不断加强“走出去”企业的服务管理,为所有对外投资企业建立一户一册档案,逐户定制税收服务方案,为“走出去”企业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帮助“走出去”企业化解跨境投资企业风险,助力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扬帆远航。

广东威铝是一家“走出去”企业,主要专注于铝镁合金精密加工及高端表明处理工艺。该企业2015年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威铝(香港)有限公司。2019年,广东威铝收到香港全资子公司2700多万元的股息红利,经税务人员进行政策提醒后,成功申报境外所得抵免所得税额408万元。该企业通过境外抵免所得税后,获得企业所得税退税486万元。“走出去前,我们往往忽略了对税收问题的调研,走出去后却出现政策‘水土不服’,税收问题成了‘老大难’,税务部门及时提供政策服务,让我们享受了政策的红利,享受的税费优惠让我们可以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梁安波说。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境外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主动对接企业诉求,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强化税收政策落实,为“走出去”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税收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