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重走“红色之旅”,新会税务开展体验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09:52:1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新会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党建引领效能,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该局140余名党员分批前往新会睦州莲子塘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体验式”红色教育,在感悟长征精神的过程中凝聚兴税强国的力量。

在莲子塘村红色教育基地的理论课堂上,新会区税务局的党员们身着红军服,认真学习红军长征史,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从长征英雄事迹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红军革命先辈不惧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使我深受感触。身为税务干部,我们需要发扬长征精神,以更好地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担当。”该局年轻党员干部刘佳说道。

活动还精心设置了“三个一”的体验任务,即走一次长征路、打一次游击战、做一次红军餐。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新会区税务局的党员们听从指挥、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长征路环节,背枪行走在黄土小路上,模拟当年长征“急行军”的场景;在游击战环节,以两军对垒的形式,亲身感受战场上的“枪林弹雨”;在红军餐环节,运用有限食材,烹制一道道热腾腾的柴火饭菜。

今年以来,新会区税务局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读红书交流会、与“两新”组织党建共建等活动,让红色教育“活起来”,让党建引领“深下去”,为新时代新会税收事业提供“红色”原动力。其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红色教育从三尺讲台拓展到户外实践中,使党员通过实地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险,深化对长征精神的认识,激发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让党建“动起来”“实”起来,以载体多样性、多元性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使该局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高度融合、呈现新的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