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点赞!江门市首张因疫情出口货物退运已征税未抵扣证明在鹤山顺利出具
发布时间:2020-11-30 16:50:22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于11月2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税收规定的公告》,为减少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济负担提供了政策支持。11月9日,弗兰卡餐饮设备安装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弗兰卡”)拿到江门市首张因疫情出口货物退运已征税未抵扣证明,并申请退还关税3275.12元。


据悉,“弗兰卡”是鹤山市一家提供商用厨房安装、维修及技术支持服务的出口型企业。该公司于今年1月15日出口一批货物至泰国,但受疫情影响,该批货物在2月23日被退运回来。退运期间,该公司向海关缴纳了进口增值税及关税。“前几天,税收管理员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了11月2日多部门联合推出的这个退税新政策,我马上想起2月份退回来的那批货物。财务人员在11月9日上午向鹤山税务部门提交了申请,下午就被通知过来拿证明了。”弗兰卡财务负责人点赞道,“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很到位,而且办事速度快、效率高,真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

“由于该证明是江门市首张,我局高度重视,并全程跟进,希望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切实解决纳税人难题。”鹤山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以来,我局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推出了‘线上+线下’‘点对点’‘一对一’等一系列政策辅导措施,主动为当地企业送政策、送温暖,确保江门市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