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鹤山税务以“惠苗”政策、“润苗”服务增添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4: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弗兰卡餐饮设备安装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套别致的卡片:以鹤山“咏春水乡”“三夹腾龙”“鹤翔纪元”“陈山火龙”等本地人文特色为设计背景,正面清晰印有“AAA级纳税信用企业服务卡”字样。据了解,这是鹤山市税务局为当年评定为AA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专门设计的服务卡。获得该服务卡的纳税人,可享受从融资贷款到业务办理等各方面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今年以来,鹤山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根据鹤山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颁发服务卡便是该项行动中的其中一项,旨在鼓励AAA级纳税人继续弘扬诚信理念、依法诚信纳税,擦亮优质纳税信用的“金名片”。除此之外,鹤山市税务局还通过强化涉税辅导、优化办税体验等形式,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成为推动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的强大助力。

江门市千科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科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级不锈钢卫浴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不锈钢卫浴领域,现拥有5项外观专利、1项实用型专利和2项专利发明,2020年入选成为广东省创成型中小企业。

鹤山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开展实地走访,结合千科公司经营现状、税费缴纳情况和发展前景,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政策服务。“去年,我们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等各类税费优惠达27万元。今年以来,截至第三季度,我们实现销售收入超659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达49万元。得益于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我们对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完成全年目标充满信心。”千科公司负责人孙月斌说道。

为支持鹤山当地特色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鹤山市税务局组建专项行动服务小组,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深入辖区内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动问需,现场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当场解答线上申报及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等问题,快速响应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收集企业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措施。

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鳌公司)是鹤山市“专精特新”的代表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营高温合金和新型高合金母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回收利用,并提供高端材料定制、特种合金开发、基础材料实验等服务,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公司目前服务于核电工业、石油、化工等领域,2020年入选成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税务人员为我们详细梳理、推送、讲解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政策,算下来,我们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享受了15万元以上的税收优惠,相当于省下了一大笔税费成本,省到就是赚到,真的好开心。”华鳌公司行政总监方良笑着赞道。

接下来,鹤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通过用心用情优服务、凝心聚力办实事,积极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涉税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