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精准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1-11-15 14:48: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开平市税务局与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宣讲活动”,邀请13位退役军人参加,并围绕税费优惠、享受流程、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为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增强信心,帮助其从“战场”向“职场”转身。

宣传搭台,激活退役军人创业梦想。税务工作人员围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税收优惠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退役军人们赠送了相关政策宣传手册。为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充分掌握政策,现场还开展了“面对面”答疑互动,针对退役军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帮助他们建立就业的信心,增强创业的底气。

智能办税,感受便民服务新体验。为确保拥军、军创纳税人“用好网路,少跑马路”,税务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各个功能服务区,带领退役军人开展智能办税体验。通过参观办税服务大厅并亲身体验电子税务局的申报操作,退役军人更深入了解了税务部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便民办税的措施。随后,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详细讲解“粤税通”小程序、“江门税务”公众号等渠道的办税缴费服务操作指引,手把手辅导退役军人学会“网上办税”。

协调联动,提供常态服务机制保障。为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投身“双创”实践,开平市税务局加强与开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沟通协调,会上提出进一步做好日常信息交流和工作沟通,在简化退役军人参保补贴流程、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中持续联合发力,形成长效机制,为后续优化服务、提高办事质效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开平市税务局将聚焦“六稳”“六保”,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配套服务,帮助退役军人用好用足金融、财税等支持政策,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的基础上,针对有需求的退役军人精准提供政策指引、政策代办等各类服务,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稳就业保就业大局贡献“税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