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汇聚巾帼力量 税企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15:09:02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倾听各行各业对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携手新会女企业家协会,在新会陈皮村举办“办实事促税企共赢 开新局展巾帼风采”共建活动,一起学党史、话税收、忆初心,来自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代表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新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与新会的女企业家代表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专题纪录片,大家一起学党史、话税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江门大丰皮革公司总经理蒋美云表示,她从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未来将更加努力带领企业乘风破浪,不断做大做强。

新会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社会保险费、个人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对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等最新税收法规进行专业解读,为女企业家们送上了满满的干货。期间,双方还就企业在实际运用税收政策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们公司打算面向香港、澳门引进人才,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有没有税收支持呢?”“如果在10月申报期还没计算好前3个月的研发费用数据,那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以等到汇算清缴时再享受吗?”“我们公司今年刚招聘了一批残疾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应该如何缴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女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新会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则一一耐心解答。

在场的女企业家代表对新会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主动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肯定。“我记得以前去办税服务厅办税可麻烦了,排队都要等好久,哪像现在手指动一动就能在网上把契税给交了。”新会维新无纺布公司厂长黄苑萍看着投影上的契税网上缴纳流程感慨道。

新会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许展敏表示,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企业的发展,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及时、高效为企业排忧解难,希望税务部门能更多参与到女企业家协会的活动中,帮助支持女企业家在经营发展中进一步了解、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更强“她”力量。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是税务部门不变的初心和坚守,新会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为导向,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下功夫,继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努力构建税收营商环境新生态,为新会在“双区”建设中抢抓机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