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暖心服务助力企业扶残助残
发布时间:2021-12-29 10:16:4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广东恒健制药有限公司里,员工们正全神贯注地加工药品、装卸货物,一片欣欣向荣的场景。

广东恒健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72年,是一家综合性药品生产企业,拥有10多种剂型120多个药品品种,并生产销售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系列产品,于2010、2013、2016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年收入达6.8亿元。

“公司目前共有职工551人,其中残疾人员186人,占比33.76%,每月残疾人数占在职职工的比例都在25%以上,且全部都有购买社会保险费。”恒健制药的人事江经理介绍,“根据残疾程度和学历不同,公司会给他们安排最合适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长处。”

“税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企业法人胡总说。一直以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积极为企业扶残助残行为提供税收支持,根据恒健制药残疾人员工较多的特点,派遣业务骨干精准对接,为企业“量体裁衣”,针对性梳理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的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等税惠政策,并在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等政策出台后,主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1年以来,恒健制药共享受减税2670万元,其中残疾人相关税惠政策减免退税就有1402万元。“扶残助残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回馈社会、树立形象的重要方式。”胡总说,“现在有国家和税务部门的支持,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扶残助残行动,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同胞实现就业增收。”

除了政策上的支持,区税务局深入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税缴费服务上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包括在办税大厅开通特殊人员绿色通道,配备轮椅、老花镜、应急药品等物资,并开放社保业务咨询和办理的“绿色通道”,由业务骨干为残障人士提供“空中”咨询缴费服务,“一对一”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参保缴费服务方案,切实满足特殊人群“不出门”办税缴费需求。

“残疾人税惠政策和纳税服务落实,有助于引导社会对残疾人生活就业的关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落实各项税惠政策,将扶残助残作为精细化服务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