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办税缴费家门口就能办,恩平又见便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5: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不到10分钟,恩平市民吴阿姨在家门口成功缴纳了新房的契税。“没想到这么方便,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手把手教。”6月15日,吴阿姨告诉记者。

当天,恩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缴税办证易服务专场走进奥园锦江国际新城·御峰的售楼中心,活动由市政府牵头,税务、自然资源、住建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依托智能办税系统,为购房者提供现场缴纳契税服务,并打印完税证明。3个工作日内,市民即可领取到不动产权登记证。

“多部门联动将进一步加快房产证办理速度,购房者应尽快办理房产证 ,如果迟迟不办证,将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不便。”恩平市不动产权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购房办手续需经过“交易合同签约、不动产交易鉴证、税务部门申报完税、不动产窗口申请登记发证”等环节,而此前需在不同部门窗口往返多次才能办好。

为了让市民办事不多跑、更便利,今年以来,恩平市税务、自然资源、住建、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打破信息共享壁垒,加强与楼盘沟通联系,以“互联网+税务+不动产”的思维,创新“家门口办税”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购房者现场按照指引通过‘江门税务’微信公众号或‘粤税通’小程序,线上完成实名认证、资料填写、契税申报、税款缴纳、税票打印等操作流程,即可办理契税缴纳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接到市民的线上申请后,税务部门和不动产权交易登记中心在后台线上审批。无论房屋买卖双方身处何地,只要可以上网即可以办事,真正做到“不见面办事”“最多跑一次”。税务部门还安排了人员在后台即时审核信息,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间。

据了解,恩平市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在更多的楼盘推广缴税办证易服务,推动行政服务质效不断优化升级,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只要市民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