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新会税务事项上线“粤智助”平台 家门口办税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9:40来源:触电新闻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百米”,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将自助办税系统与“粤智助”政府服务一体机平台对接,推动税费服务事项在“粤智助”全程自助办理。

近日,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34项税费业务正式在“粤智助”平台上线,实现自助办理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费业务、信息查询四大类高频办理的税费事项,涵盖清缴税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办理、个税证明打印等,为江门市政务服务体系的完善再添一块重要“拼图”。

据介绍,新会区是江门市首个“粤智助”平台试点区域。“粤智助”平台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的重要举措。平台统一了原来由各部门独立建设的单一业务自助终端,聚拢了群众办事入口,提供统一的政务服务和标准化运维,以“整体政府”理念破解了“一事一机”的难题。

“这台机还设置了老人模式,看得清、用得好、办得快,在村委会就能办税务业务,真是方便了我们老人家”。新会区古井镇洋边村村民陈叔叔在使用完“粤智助”自助机后不禁赞美道。

目前,新会区已在全区11个镇(街)、234个行政村共234台“粤智助”平台上,全部上线了税务事项,实现镇级行政村全覆盖,真正做到村民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办事不求人”,家门口办税更便利。

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因地制宜推出更多本地特色化便民服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