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鹤山市: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5:58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江门海港城海鲜大酒楼(以下简称“海港城”)生意直线下滑,2022年第一季度亏本利润高达350万元。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后,海港城财务总经理仵岩马上向当地税务部门提交了申请。“这次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真的是‘及时雨’,5月份节约了社保费开支约5万元,为我们舒缓了工资等成本压力。”仵岩说道。

据悉,为缓解部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困难,自5月起,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及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的社保政策,并从6月份起,在原有5个特困行业的基础上,将特困行业范围再增加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7个行业,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险费稳岗作用。为推动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地落细,鹤山市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第一时间筛选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特困行业企业,通过“一对一”实地走访和“点对点”宣传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送政策入户,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迅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动能、增活力。

疫情影响下,很多消费者更倾向选择线上购物,零售百货实体店经营受到严重的冲击,鹤山市共和镇顺平百货商场(以下简称“顺平百货”)便是其中之一。在共和镇解除封控后,税务人员走进共和镇开展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宣讲,为当地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辅导。“税务人员辅导我们使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全程网上办,方便、快捷。5月份我们享受了0.54万元的社保费缓缴,可用于正常货品采购。”顺平百货负责人许凯佳说。

“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运用短信、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实现各项税费服务政策直达快享,在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当地政府关于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