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举办疫情防控先锋队胜利归来欢迎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榜样说”活动
同心战“疫” 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9:04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举办“同心战疫 感恩有你”疫情防控先锋队胜利归来欢迎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榜样说”活动,热烈欢迎区税务局支援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的15名先锋队成员平安归来,并进行表彰,激励税务青年担当作为,传承榜样精神。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随着舞蹈《致芳华》的音乐响起,活动徐徐拉开序幕,税务干部情感饱满,用优美的舞姿展现税务人员在“疫”线绽放出新时代税务芳华,写下无悔青春的生动注脚。

“整场战疫可谓困难重重,在这七天里,我们除了要克服在炎炎烈日下穿上这套‘大白’防护服的‘烤’验,还要克服心理障碍、身体困难和工作生活困难,但好在我们的每一位队员都凭着内心那份坚毅扛过来了。”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参加这次抗疫,我感受到了敬畏和感动,因为我的身边有不畏艰辛、特别能战斗的团队,有并肩同行的‘兄弟’情谊,还有组织体贴入微的关心。”

欢迎会上,区税务局5名先锋队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在德昌电机的7个日夜里难忘的抗疫经历,一段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难忘故事,赢得了现场税务干部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税务干部以先锋队员们的小故事为基础,从细节和心路历程入手,以情景朗诵的形式记录了《先锋队员们的日与夜》每一个的感人瞬间,展现出先锋队员们逆行无畏,勇于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税务精神的风貌。

“在感动的同时,我非常庆幸在我们税务青年当中,能有像他们这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榜样,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也是我们心中的阳光。”税务青年代表陈森钦结合自身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畅谈感悟。

该区税务局领导班子向凯旋的15名逆行先锋送上鲜花,并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冰表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希望全体青年税务干部以先锋队们彰显出的税务精神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干事有为的热情,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据悉,自7月7日江海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累计派出4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总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期间,派出两批疫情防控先锋队员共15人奔赴高风险区域——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并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重任,赢得了区委区政府和辖区群众的肯定和赞誉,展现了高新(江海)税务队伍不惧艰难敢打硬仗、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团队精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