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新会:税意直达问需求 诚信惠企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1:02来源:触电新闻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联合江门市新会区工商联举办的“税意直达问需求 惠企利民送春风”税企座谈会在新会崖门新财富电镀产业基地举行,来自新财富电镀产业基地的36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税务人员进行了税费政策宣讲,对2022年留抵退税新政策、小微企业税收政策以及纳税信用管理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企业代表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满意度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内容畅谈感受。税务人员还现场派发税收宣传小册子。

随后,新会区税务局举行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产品,鼓励企业诚信纳税,以优质的授信等级获取信贷支持,实现税务、银行和企业三方共赢。

据了解,崖门新财富电镀产业基地自开园以来,先后获得粤港澳合作电镀产业升级示范区、广东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全国首个“中国电镀示范园区”等荣誉,是粤澳(江门)产业合作示范区的启动区。产业园内汇集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类企业一百多家,工人总数超过6000余人。新会税务通过开展税企座谈会、常态化走访园区企业和多渠道问需问计等举措,为园区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和“点对点”服务,靶向推送政策解读及享受指引,有力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园区全面准确落地。

“这次座谈会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既让我们了解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又解答了涉税疑问,为我们下一步拓展园区招商开拓了思路。”崖门新财富副总裁、总会计师阮梓坪充分肯定了这次税企座谈会。

据悉,开展多形式问计问需活动是新会区税务局落实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新会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岑树林表示,今年以来,新会税务积极对接区委区政府落实“园区再造”工程,举办“税惠助力园区”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推出更多惠企利民举措,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软环境”。下一步,新会税务将持续优化服务,打造“园区税务专席”纳税服务品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擦亮税务助力园区的“金字招牌”,为新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