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新会税务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12:12:55来源:触电新闻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更好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新会区税务局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全面动员参与,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主战场,全力支援开展新会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党员,我报名第一批!”“我也报名第一批!”“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就上!”在接到新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委组织部的紧急通知后,新会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短短半小时便集结了160名志愿者,组成4支党员抗疫突击队和党员志愿先锋队。

清晨7点,党员抗疫突击队队员抵达冈州广场,配合社区布置好核酸检测的场地,便马不停蹄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老人家、孕妇及怀抱婴幼儿者,请走这边绿色通道!”“请大家打开葵花码!”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税务党员干部的昂扬热情,志愿者们不断向人群反复宣讲注意事项,顶着烈日为群众测温,指导居民做好信息登记;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和登记扫码的老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登记……志愿者们声音早已嘶哑,汗水早已浸透防护服,但为了避免多次穿脱防护服导致交叉感染,志愿者们防护服一穿就是数小时。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高效完成,税务志愿者们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浪费防护服,不愿多休息怕影响检测速度。“哪位同事累了,需要替换的吗?”“后边有水和面包,大家可以轮着休息,补充一下能量!”你累了我来替,哪里需要到哪里,税务人就这样团结互助在抗疫一线。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核酸检测流程有序、高效进行。志愿者们点点滴滴的无私付出汇聚成清风,在炎炎夏日里吹拂群众的心田。

同时,新会区税务局从严从紧做好办税服务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摸排在管控区内居住人员,安排各镇税务分局人员集中到区税务局办公,做好疫情预案和后勤物资储备,完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APP、“粤税通”微信小程序,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进行办理涉税事项,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同时,确保税收中心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新会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全局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高速公路值守、社区摸排外来人员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达1770人次,总服务时长超8990小时,为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贡献了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