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稳中求进|江门新会区税务局:“点对点”推进留抵退税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3-01-06 09:34:29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今年以来,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做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一对一”“点对点”为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走出资金短缺困局,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将为我们开展新项目带来2300多万元的启动资金,帮助我们打响产业转型的第一炮,让我们抓住发展新机遇。”近日,威立雅海洋环境工业(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红开心地说。

威立雅海洋环境工业(广东)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资源综合利用的外资企业。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开发PCB专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约48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商业厂房。由于大环境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转型计划也暂时搁置。在详细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后,新会区税务部门马上组织业务骨干就工业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适用情况,向企业进行详细讲解,及时解答企业疑问,手把手辅导企业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并多方协调,加快留抵退税审核进程,为企业转型发展“加把劲”。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可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并手把手辅导我们提交申请,当天税款就到账了,真是雪中送炭!”江门市恒粤家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冷慧玲说。

江门市恒粤家具有限公司是三江镇一家从事家具制造的企业。为切实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新会区税务局三江税务分局把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构建“党支部+专项业务小组”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攻坚业务难题、开展精准辅导、做好效应分析,有效提升留抵退税办理速度,确保惠企政策快速精准落地。自政策出台后,新会区税务局三江分局已为辖区100余户企业成功办理了留抵退税。

“有了这笔留抵退税款,我们可以更加放心地进行生产,更有信心开拓海外市场。”在收到26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冷慧玲信心满满地说。

接下来,新会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问需问计,持续优化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