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务部门做好服务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惠及市场主体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1:49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讯 在位于开平月山镇的广东彼迪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彼迪药业),制药车间的工人们各司其职,分装、称重、装盒、附码……经过一道道工序,一盒盒封装好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被打包装箱。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彼迪药业作为广东省首批GMP认证企业、广东省医药工业二十家重点企业之一,在确保防疫、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升生产效能,力保防疫药品生产供应。“近期公司接到的订单非常多,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氨酚伪麻那敏片等药品。”彼迪药业财务人员方悦芬说道。

一直以来,彼迪药业坚持以科技为本、可持续发展的战略,2009年,企业正式成立药物研究所,以技术力量支援新药的推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了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方悦芬说,公司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每年投入不少于1500万元,用于新药的研究开发。

据介绍,彼迪药业每年均有3-4个国家级三类或五类新药投放市场,近年先后开发出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抗细菌、抗病毒、镇痛消炎、营养液等多个系列的新药。

对于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方悦芬印象非常深刻,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的个性化问题,税务人员详细梳理归纳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最新政策文件,并安排专人辅导企业进行相关数据填报和系统操作。2022年前三季度,彼迪药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576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0万元。

开平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用好税务‘良方’,落实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精准对接医药企业涉税服务需求,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惠及市场主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