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恩平:在家门口就能办税缴费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6:16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恩平市自然环境优越,出产的锦江红橙皮薄、汁多、渣少,鲜甜可口。冬天一到,饱满丰润的锦江红橙经过北风的洗礼,迎着满满的期待上市,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到田间地头采摘,果农们也愈加忙碌。

临近傍晚,忙碌了一天的果农陈伯匆匆来到大槐镇党群服务中心,与服务人员简单打过招呼后,他在进门不远处的一台自助终端上操作几下后长舒了一口气,和工作人员攀谈起来。

“刚刚缴了这个月的社保费,我的社保马上就买满年份了,可不能断了。去年冬天,果园也是很忙,差点忘记缴了。2022年有了‘粤智助’,不用出村就能办,方便多了。”陈伯满意地说。

工作人员协助群众办理业务

据悉,为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操作不便、居住地点距城区较远、对办税流程不熟悉等困难,恩平市税务局与多部门沟通协作,在全市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154台“粤智助”自助办税设备,提供涵盖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四大类41项高频税费业务,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切实将办税服务节点延伸至基层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就近办”“家门口办”服务水平。

下一步,恩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宽基层纳税服务渠道,优化纳税缴费服务质效。同时,倾听群众办税反馈意见,着眼群众所需所盼,不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