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专栏 > 最新动态
南方+:江门开展定额调整,真金白银让利“双定户”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2: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受疫情影响,最近经营状况不太理想,幸好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告知可以根据疫情影响情况调整定额,让我们每月少缴3800多元税款,这真是雪中送炭!”鹤山市沙坪盈邦商行是一个“双定户”,其法人在电话回访中对调低本商行定额连连称赞。

“双定户”是实行税收定期定额征收方式业户的简称,大多为小型个体工商户。疫情暴发后,由于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全市14.29万“双定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从事餐饮、娱乐、综合零售等行业的“双定户”受到疫情的影响尤为明显。

针对上述情况,为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各类型纳税人复工复产,江门市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途径了解“双定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为受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开展定额调整工作,为他们减轻经营负担,在疫情防控战中轻装上阵。

据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定额调整工作由主管税务机关根据掌握的情况主动发起。截至2020年3月19日,江门已为全市14万余户“双定户”办理定额调整,其中原增值税起征点以上的“双定户”平均每户每月可减轻约4000元的税收负担。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税务部门将做好后续跟踪工作,待疫情过后根据“双定户”复工复产实际情况依法合理调整。

据了解,以往双定户办理停业手续,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缴回纸质发票,江门市税务局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助力疫情防控,推出了办理停业“发票暂免缴回”及核准停业前当季的经营情况“免于进行手工申报”等服务举措,令双定户办理停业真正实现“零见面”,办理速度提升至少一倍。

此外,江门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业咨询服务团队,编写“7+2”税收优惠政策汇编,通过新闻媒体及各行业协会、商会等进行推送宣传,效果显著。江门市税务局对部分办理定额调整的纳税人进行了电话回访,目前受访纳税人对该市定额管理工作满意度为100%。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