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温情战疫情 服务“不打烊”
江门税务全面推出“非接触式”办税(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6 17:02:5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江门市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费)服务,形成了涵盖电子办税全渠道的《江门市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费)清单》(下简称《清单》),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防疫两不误,强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

《清单》覆盖全 线上轻松办

“我家住得远,离办税厅来回20多公里,加上排队等候,要是遇上堵车呀,半天就耗没了。现在好啦,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不懂的业务对着清单学习,在家就可以办税,安全又省事。”江门荷塘某制衣公司李先生为江门税务“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点赞。《清单》包含了14类262项业务,清晰列明了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小程序、“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栏、自助办税终端等电子办税渠道的操作指引,基本涵盖了纳税人日常涉税(费)业务,让纳税人“零难度”掌握操作,在家即可轻松自学、办理,不仅节省了时间,满足了需求,还减少了跑动,最大限度降低了接触感染的风险。

辅导“线连线” 服务“零距离”

江门市税务局紧扣纳税人的办税需求,结合《清单》,强化主动服务,提供在线指引和定向预约。对有相关需求的纳税人,通过各渠道积极辅导《清单》业务,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能办、会办。对仍需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税务部门主动联系,预约办税时间,错峰办理,引导纳税人合理安排上门办税时间。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和牵挂。《清单》不仅服务江门纳税人,还将服务辐射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粤港澳大湾区税务通,为港澳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远程教学,在线辅导、解答疑难,保障办税需求,让港澳纳税人暖心、安心、放心。

窗口减“人气” 战“疫”添“力量”

“税务部门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公司的发票用完了,但又没有人手去办税厅领票。经过税务人员的温馨提醒,教我在网上申请领票,税务部门很快就给我审批了,还给我包邮配送。”江门某广告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分享了网上申领发票的体验。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还推出了代开发票业务“网上即时申请,免费邮寄到家”的升级服务。

随着《清单》“非接触式”业务的推行,上门办税的纳税人有所减少,江门市税务局根据实际灵活安排,将部分人力充实到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队伍和社区志愿战“疫”前沿,有效地分流了纳税人,降低了聚集感染的风险,筑牢了办税服务厅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