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派: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降至1%,江门1.46万户纳税人受益
发布时间:2020-04-03 17:36:05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31日,记者从江门税务局了解到,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任务,江门市税务局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做到“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扣除就扣除”,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义工跟小微企业宣传税费降收政策

根据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 3月1日-5月31日江门地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据江门市税务局估算,该项优惠政策将惠及江门地区1.4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减税8000万元。

为保障小规模纳税人应享尽享增值税征收率下降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全市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辅导方式,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纳税人,并持续跟进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给予帮扶、解决。

江门市江海区旗胜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资金流本来就不大,春节前向工人发放了工资和奖金,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近一个月,加上购买疫情防控物品的开销以及眼下锐减的工程量,公司资金十分紧张。随着支持小规模纳税人复工复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出台,公司切实享受到了特殊时期的“减税礼包”。“3月过去了大半,我们实现收入10.4万元,粗略一算,能少缴2000元的税款。接下来的两个月,公司预计将有110万元进账,本来按3%征收率要交3.3万元增值税,现在按1%计算,能减免2.2万元的税!”公司负责人卢志豪说,“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有底气面对疫情困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3月1日该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小规模纳税人已开出征收率为1%的增值税发票24.8万张,预计减征额约2200万元。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小规模纳税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细,让纳税人都能享受政策红利,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