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广播电视台:“A等生”占比全省第二!江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5:19来源:江门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江门市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出炉。据统计,江门A级纳税人达6100多户,占比8.40%,位居全省第二位,A级、B级和M级的“优良”纳税信用企业达6.5万户,占全市参评企业总数的89.25%,同比增加18.5%。结果显示,江门高信用级别纳税人数量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意愿、能力不断增强,税法遵从度显著提升。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不可或缺的一环。疫情期间,江门税务部门“银税互动”服务的拓围升级,帮助不少企业将纳税信用换成“真金白银”,渡过资金紧缺的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江门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积极加强与金融监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等形式,为诚信企业开辟高效快捷的融资新渠道。

广东康美芝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美公司”)是江门一家生产防疫防护用品企业,主要生产纱布、止血贴等产品。今年初因抗击疫情需要,该公司响应政府的号召,迅速加入到生产口罩的行列,但因资金不足,难以支付购买设备费用和员工工资。

江门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帮助该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向银行申请“云税贷”贷款。因为康美公司纳税信用良好,银行为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授信的“三优”安排,并发放了85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这笔贷款对于我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不仅员工工资有了保障,公司运营压力也明显降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市“银税互动”项目已经为6015户纳税人授信,共发放纳税信用贷款36.11亿元,银税互动“以信换贷”彰显了诚信纳税的激励作用,有效优化了江门营商环境。

此外,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并且对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作出承诺。纳税信用修复完成后,纳税人按照修复后的纳税信用级别适应相应的税收政策,享受相应的管理服务。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得益于纳税信用修复机制。今年以来,江门市共有1966户企业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了纳税信用提档升级。通过信用修复,企业及时纠正了自身轻微涉税违规行为,提高了信用水平,也享受了更多的扶持政策。“在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企业能够主动纠正2019年发生的逾期申报缴税、非正常户等19种失信行为的,仍可在2020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